安民街道天图社区开展“弘扬时代新风,共建美好家园”学习雷锋主题活动

2021-03-04 16:31:01








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,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,形成学习雷锋良好社会氛围。近日,安民街道天图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、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。



诵读经典传承雷锋精神,共促社区发展。为引导社区青年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,开展“诵读雷锋经典,传承雷锋精神”宣讲活动。活动中,社区青年以朗读雷锋故事、雷锋日记、语录的形式向雷锋精神致敬,号召大家发挥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,弘扬社会正能量,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,推动社区“学雷锋志愿服务”活动深入开展。




志愿服务点赞雷锋精神,共促社区和谐。为充分发挥党员和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,为辖区居民出行提供便利,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开展“寒冬服务暖意浓,除雪铲冰保畅通”志愿服务活动。活动中,大家携带铁锹、扫帚等工具,对铁路小区入口和人行道积雪进行了清理,为进出车辆和居民开辟了通畅之路。通过此次活动,不仅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,也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,让寒冷的冬天变得温暖。



歌曲传唱弘扬雷锋精神,共促社区文明。开展《学习雷锋好榜样》主题歌曲传唱活动,不断增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动力和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,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在新时代、新征程中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,共同推进社区各项建设,不断提升幸福感,实现社会治理创新,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人人均可为、人人都能做的常规式活动,营造出浓厚氛围。


来源:中共龙井市委宣传部

编辑:朴姬妍

审核:崔金龙 

终审:张哲